close

連續三天大雨不停歇

關在房間裡沒有電視,只能靠網路跟噗浪msn和朋友們交換訊息

窗戶外的風雨不間斷的呼呼吹襲

到昨天才知道屏東這麼嚴重然後災情開始蔓延到台南

這時才開始緊追著台南的消息

 

昨天晚上12點看著文字訊息「因曾文水庫洩洪,渡子頭滅村」

整個大驚,這不就是學校下了山過了省道後的第一個村落嗎?

然後麻豆、善化、大內、佳里,一個個和學校比鄰的鄉鎮都淹了

比起這些,更可怕的是曾文水庫有可能爆炸,蓄水量已經超過最大蓄水上限

若是潰堤,那災難絕對不只現在曾文洩洪所造成的模樣

幸好幸好,降水量已經慢慢減少,曾文水庫雖然蓄水量大於最大上限

卻也在慢慢洩洪中下降。(若是一次洩太多,那下游也會更慘)

現在的風勢雨勢時大時小,已經比前兩天完全沒有減弱的狀態好太多了

 

現在也只能祈禱,祈禱雨快快停歇,災害不要再蔓延了。

 

 

1 2 3 到台灣 台灣有個阿里山
喘口氣 轉個彎 山谷緊連著海岸
這是我家 美麗的家 你是否仔細看過這地方

阿公阿媽的時代 人們為它流血流汗
幾十年後的現在 人們勤奮不懈怠
這是我家 美麗的家 是你和我一起共享的天堂

我祈禱 生命平安
我祈禱 關懷溫暖不間斷
我祈禱 人們快樂不愁煩
我祈禱 為台灣




* 音 樂 人:艾青
* 語 言:國語
* 作 詞 人:艾青
* 作 曲 人:艾青
* 演(奏)唱人:朱小山、艾青
* 音檔格式:MP3 (3.66 MB)
* 上傳日期:2009-01-13
* 收錄專輯:我想要的世界
* 版權所有:國度音樂傳愛團契

給我的感覺很像艾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