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可是2005年的大片呢~

前幾天去直接電影院的時候突然看到,加拿大影展要放這部片呢,回宿舍揪了儂儂就殺去看電影了。

果然是好片,笑中帶淚,而且演主角Zac的男孩子都很漂亮又很帥,這是重點一,但奇怪的是明明是加拿大電影,說得卻是法文呢!

 可愛的小正太

雖然總覺得有些部份安排的怪怪,但還是無損於他是部好看的片子,有點童話式的想像,在加一點必須面對的現實。

話說這個家庭裡面的媽,生了五個小孩,而且都是男孩。看到一半,儂轉過頭來跟我說,他以後不要生男的,我大笑。

我們猜測,應該是因為他們是虔誠的天主教徒,所以才會生了這麼多小孩,三個大的大概六七歲以後才又生了老四,老四六七歲以後才又生了最小的,整個就是很擔心那個媽媽又懷孕了。

 可愛的男主角,推算年齡15歲

不過這媽媽是裡面我覺得最有智慧的,雖然也有平常人迷信的那一面,但總是給孩子最好的保護,完全符合社會的期望,

整部片最重要的就在後面一段吧,男主角和爸爸聊天,爸爸說:人生最幸福的是莫過於看著自己的骨肉成長

總之,看完這部片會有想要打電話回家跟爸爸媽媽說我愛你之類的衝動。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個畫面

另外我最喜歡最後一個點,讓我覺得這整部片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五個小孩的名字:Christian、Raymond、Antoine、Zac 和 Yvan-C.R.A.Z.Y
        克里斯  雷蒙    亞當  查克 伊凡  用中文大概就變成查理王~

有些東西還是原文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