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看的啦~

沒想到王墨林老師居然也會稱讚這部片勒

不過他還是對南藝的紀錄片 ooxx 哈哈哈

但他真是和善多了   跟以前比起來


http://video.google.com/videoplay?docid=-1886673989954461699    <--線上收看

男生都跟我說他們看完有很大的感動

我說 我看只會一直哈哈大笑   只覺得   這是少男的青春阿~

然後就跟建璋聊天

原來導演是他大學同學勒    然後裡面有個人物還是jesse的大學同學 XD   世界真是小小小

還聊了很多其他其他    關於少男跟少女的不同    關於學校風氣的不同等等

我只能說 這些人真是有福氣    可以在七年前就將影像記錄下來   這真的超棒的


昨天映後的導演座談

其實就是圍繞著這是一部少男情慾發展史的一環   以及所謂的男校文化

內有諸多阿魯巴及少兒不宜的畫面

很有趣 我們在談阿魯巴似乎退了流行

其實阿魯巴是男性之間很親密的活動    不夠熟不敢做   裡面也提到 你有可能跟你現在的同事做出除了握手之外更親密的舉動嗎?

現在退了流行也證明一件事   就是人和人之間的疏離感越來越重  有可能是因為電視台變多了 有可能是因為網路的發達所引起的

不過老師們倒是針對男生這種群體文化做出深深地感慨   (其實很認同 但是我大笑)

前一部片放的是虎爛三小   也是關於男生友誼的煽情片(王老先生說得)  

對於男生這種友情    團體凝聚力    這圈圈裡哥們就是這幾個    身邊的女伴可以換   但這群人的聚會就是不會改變

一樣幼稚  彷彿和這群人聚在一起一些時間就可以補足接下來的能量  

這東西很複雜   你知道這些人最蠢的事   你和他一起參與了最真的那一段  其實你們在彼此面前是最赤裸裸的




導演是個很真的人   從他每次回答問題就可以感覺得出來

成長是件殘酷的事情     這部片裡深深震撼


這部片得了兩個大獎

香港浸會大學大中華學生影視展最佳紀錄片
北京電影學院國際學生影展中國學生最佳作品    <--導演說他被吃豆腐了

插曲:在北京第一次完整放映,第二次放映就被要求剪片   因為對毛主席不敬   哈哈哈

事實上我跟建璋在聊天時就在討論   為什麼沒有在台灣獲獎阿
結論:應該是因為掛了五星旗跟毛澤東    XD


然後我必須要說 我真的覺得這部片比虎爛三小好看
虎爛三小的結局讓我一開始就猜到了 鑿痕太深    如果他換成破題法我會更喜歡這部片一點
但還是很好看啦    好看的片不一定要喜歡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