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沒有圖片)

 

前天(12/1)晚上,摳摳有點暴躁

對著房門口凹嗚凹嗚的叫

不過一切還算正常

 

昨天(12/2)他就整個不對了

平常一早我起床他都會纏著我直到放完飯

昨天則是完全沒有進食的慾望

在我倒完飼料刷完牙洗完臉這些時間裡

他都坐在房間正中央發呆然後躺下

唸了一下書,發現他都沒有吃飯

心想他可能需要發洩一下

拿了玩具撒了點貓草粉,他整個很開心的追逐玩耍

然後只吃了三分之一的飼料後倒在冰箱旁的小洞裡昏睡

 

還是覺得他心情很差,所以中午吃飯的時候就帶著他出門走走

晃一晃回家以後他還是懶洋洋的

還是沒有吃飯也沒有喝水

這幾天看他抓癢抓得很兇,我想他可能不太舒服

就抓了去洗個澡

 

通常他洗完澡就會衝到飼料旁邊猛吃

昨天都沒動靜

我開始覺得超級奇怪

平常的摳摳一天三餐碗裡絕對不會留下渣渣

想了想昨天給他吃了一些新飼料

所以拿了一些新飼料混舊的,就看他開始吃,但仍舊只吃了一半

中間和小綺帶小小去散了步,想東想西很沒用的哭了一下下

這一整天就這樣進食量不到平常的一半,水也沒喝多少

連廁所也沒看他去上

晚上就帶他到高雄決定隔天立刻帶他到加州看醫生

說也奇怪,到了高雄摳摳立刻就尿尿又大便還吃了上次他很嫌棄的倍特

不過喝水量跟進食量一樣不多

 

今天(12/3)一早就帶他到黑糖粿麻推薦的加州動物醫院看醫生

幫摳摳看診的是短髮醫生(加州還有一位長髮醫生跟一位老醫生)都非常親切

摳摳在診療台上都很乖

不過不知道是昨天沒喝水還是怎麼樣得

在診療台上兩隻後腿都看過了找不到血管

後來摳摳就被帶到小房間裡抽血......

之後助理出來看起來好像被摳摳又抓又咬了

醫生說摳摳脾氣很大,哈哈(這倒是第一次聽說阿,而且他剛剛才稱讚摳摳很乖而已...

 

驗血結果出爐了

統統都在標準範圍內

只有一樣差點不及格

醫生說摳摳有點脫水,叫我回來以後每天都要讓摳摳喝200c.c.的水

雖然肝指數甚麼都很正常

不過醫生也說這個其實就算驗了有些也看不出來

比如說肝腫瘤或肝硬化,除非照超音波不然是驗不出來的

總之就是回家以後再好好的觀察跟紀錄

醫生也開了幾天分的維他命給摳摳

 

 

每每到了冬天,我所擔心的事就會一一浮現

昨天算了一算,摳摳其實已經八九歲了......

雖然他心智年齡在我眼中都幼稚的可以

還是不可否認他一步步正在老化中

有人一直在我耳邊說:不然妳以為他是可以陪妳多久?

可以的話我當然希望越久越好阿,前提是他要健健康康

雖然他身體不好我一定也會好好照顧他,但如果能讓他沒有病痛不是更好

他們不會說話,我也不懂貓語

只能做平常的行為觀察,一不對勁立刻帶去檢查

很擔心自己有甚麼觀察不到的地方

只要晚一點點他就會多難過多痛苦一點點

 

總之這一關算是平安度過

希望接下來洪摳摳可以一直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姊姊會愛你一輩子當你一輩子的靠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