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7 

am 9:00

應該是出發的時間,但是我睡過頭了,孫先生也睡過頭了 冏
搬搬東西,整理整理,有遠足病的小綺是最準時的好孩子

am 10:30

我們終於出發了
松子小姐趴在司機孫先生旁邊的御用位置,沿途睡得很安穩
她應該在想:今天的獸醫院好遠喔。沿途還要不停的被孫先生吵,要她起來看風景



pm 12:30 

到達南迴路入口,我們停下來吃飯,松子小姐很棒的學會下車這件事,但還是要人抱著上車
小小先生坐在小綺身上沿途看著風景興奮的碰碰跳跳,小綺的膀胱快壞掉了
小鴨同學把心愛的摳摳少爺丟在家,相信他會獨立,當起隨車小姐跟GPS,記得報路看地圖以及餵食



pm 1:30

進入南迴(台九線),因為接下來的彎路,我把松子跟小小喝剩的水往外倒,然後我的手就濕了......我好笨,物理沒學好
沿途經過很多地方,謝謝小綺小姐的冷笑話地名記憶法。
接著我們在台東接上台11,因為可以看海,超開心可以看到熟悉的風景。

pm 6:00 

終於經過海洋公園,我們到花蓮市了~
不小心走錯路到了林鑫家,就進去跟林鑫說話請她以後幫忙注意松子,才發現林鑫懷孕六個月了!!!

因為這時間很尷尬,我們就先去雙叟吃飯,是家貓餐廳,所以可以帶自己心愛的小動物去吃飯唷!
還記得以前第一次去是跟良芝去的呢!
我們到二樓吃飯,松子小姐用很怪異的方式走螺旋梯,超可愛,吃完飯以後他就學會自己上車坐好了,真棒!

pm 8:00

我們終於到達陳媽媽家看到tolu跟被陳媽媽養的胖嘟嘟的小狗狗
陪松子跟那裡的狗群玩了好一陣子,看松子比較熟悉環境以後我們就一起離開了



pm 11:00

去自強夜市逛了逛,因為晚餐吃得太飽,花蓮的棺材板再見,我們只買了鮮果汁
明天計畫去海邊跑跑跳跳,參觀孫先生想造訪的大學,中午跟陳媽媽他們約吃飯,然後就準備沿路去東華走走再回台南


5/18

am 8:00 

難得來花蓮,一定要去看海的鴨
去一品坊吃早餐,煎餃漲價了,但還是一樣大顆又有料,好好吃~

am 9:00

正準備上車出發去七星潭,小綺就接到陳媽媽的電話說
松子不見了!!!!

接下來我們取消了所有的計畫,飛奔到陳媽媽家,松子從博愛街往建國路方向竄逃
因為陳媽媽先是找不到松子的項圈跟鍊子,又想讓狗狗有大的空間活動,就先開門把機車牽出去
沒想到不乖的松子一時害怕就衝出去了,陳叔叔跟陳媽媽去誘捕他的時候陳媽媽還被咬了,真是壞孩子

我們地毯式的搜索整條博愛街輻射出去的大範圍,包括我從來沒進去過的花農跟博愛分校
在花蓮生活四年,這是我第一次這麼熟這塊區域阿~
我想小綺跟孫先生也從來沒想過會對花蓮市這麼熟~

pm 1:00

我們開始沿路貼起尋狗啟事,還麻煩店家幫我們一起張貼
沿路有幾個人看過松子,不過都是在正午之前,之後我們再問就在也沒人看過松子了
為了讓松子沿著氣味回來,我們也帶著小小一路走,還在孫先生車子輪胎噴上歐蘇丹香水,是小綺的味道


5/19

am 2:00 

走路走到腿快斷掉,小小睡在後座時不時的哀號,他的小短腿應該也很酸痛
將機車還給陳媽媽,我們繼續在附近走了一圈,才上車繞繞看他會不會出來活動
我跟小綺兩個人快陷入昏迷狀態,孫先生說了一句話:我就是意志力比你們好。(對,我整個大輸)
進旅社的時候小小被放在包包裡動都不動,到房間以後還直接睡在包包裡,連有人踩過他都沒有哀號也沒有動。



am 6:00

沒睡幾個小時的我們也睡不著了,將車停在陳媽媽家旁邊的教堂邊,走路去吃早餐,也遇到睡不著的陳媽媽騎著腳踏車在尋找。
兩家早餐店的老版,只要看到我們就問我們找到狗沒有,我們紅了,松子也紅了

am 10:00

我跟小綺回到陳媽媽家開始上網張貼消息跟發連鎖信 (有一點點灰心喪意)
做完這些事也跟tolu媽通過電話,在法國也很擔心的她凌晨三點也還在等消息
求神拜佛發願的我們,又繼續去做更大範圍的搜索。

pm 12:00

在中華炒飯吃飯,我跟小綺決定在找不到的話我們兩個就留下來,孫先生要上課就先回去
但是孫先生不肯搭火車回去,這點讓我們很煩惱,沒有方向感的人自己開車回去真的頗可怕。
但是我們只是小小的研究生阿~
所以吃飽飯我們就先回去陳媽媽家,搬行李聯絡涵榆住他家的事(超有義氣的拉)

pm 1:00

就再跟孫先生報好路說好哪裡該轉彎什麼的,孫先生要帶小小先回台南,跟陳媽媽在門口話別的時候
松子出現了!!!!!
可是她又不改膽小的個性,一溜煙的跑到對面的停車場,小綺孫先生陳媽媽我跟小小都快速的去那找她
看得出來看到我們的她很開心,但還是跟我們保持距離,還好小小有去,她才靠近我們被小綺抱住。
沒有什麼比喜極而泣的眼淚更甜美的了。



松小比的花蓮流浪記到此結束,希望她覺得花蓮的麻糬跟餛飩好吃

後記:

1. 松小姐全身乾乾淨淨的,真不知她到底去了哪裡,而且還是從市區那個方向走過來的,具我們推測她應該是先聞到孫先生輪胎的味道才沿路走過來的。

2. 這一切都是松小姐的劇本,她不想我們丟下她去海邊玩耍,在我們要出發去玩的時候搞失蹤,再在我們兵分二路要回家的時候出現。
    整部電影高潮迭起,我想最高潮的地方是某人在中華炒飯流下男兒淚,具本人表示,這是一種真性情,還好這芭樂的劇情真的是happy ending



3. 林布丁我會記得你在我打電話回去說找到松子時大哭的聲音

4. 幸好松小姐知道要報恩,晚上讓夜視能力不好方向又常常搞錯的人獨自開車真是一件危險的事。

5. 因為發願的關係,我們要吃一個禮拜的素,小綺從此不能自願性的喝酒,也不能罵髒話。

6. 小小在回程的時候跟我玩握手遊戲,我把他的腳拉直,他就該了,腿應該很痛,而且沿路睡到南藝

7. 摳摳少爺整個生氣,在窗台旁大便,真是對不起,幸好你沒尿尿跟大便在我床上阿…因為我已經沒力氣了

8. 松子是博愛街年度最佳風雲狗,陳媽媽愛妳妳會幸福的~



9. 我們都得了後遺症,看到小小都叫他松子,所以小小現在改名叫松子小小,很日式的名字。
      小小os : 松子......我又要走很久的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