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30515.JPG

 

最近忙著搬家,從和摳摳同居兩年的地方宿舍搬到外面的小套房

有時把摳摳放在研究室,有時放到白河,家裏外面來來去去的結果就是:洪摳摳身上出現跳蚤了~~~~

 

P1130514.JPG

(眼神很殺的摳摳,因為他癢了很久)

可惜我之前的蚤梳不知道被丟到哪了,緊急再去大創買了一支黃色的(39元超好用)

密密的針梳把跳蚤兒緊緊卡死再隙縫中,似乎在跟跳蚤說看你往哪逃 真有成就感

經過三天嚴密監控。洪摳摳現在非常乾淨~~~~~


使用工具及方法:

P1130512.JPG

從左邊數來就是:透明膠帶、剪刀、短蚤梳、長蚤梳、針梳

步驟一:剪幾段膠帶黏在隨手可得的地方,我都剪大概5~10公分左右備用

步驟二:先用針梳把毛梳順(因為摳摳是長毛,直接用蚤梳梳可能會卡到,除了摳摳會痛以外、跳蚤也可能趁隙逃脫)

步驟三:用長針梳梳頭頂、背部、四肢、尾巴

跳蚤最喜歡的地方就是:耳後、背部、腋下、軀幹跟尾巴交界處

步驟四:用短針梳仔細的梳臉頰下巴跟頭頂(毛比較短的地方)

步驟五(其實穿插在梳毛的中間):我是採取每梳一下就拿起來看一下的方式,一看到有跳蚤(有的並沒有卡在縫縫中)

先用手指頭抓起來,馬上拿取膠帶貼住跳蚤,對折把跳蚤黏死在膠帶中,再用指甲把跳蚤碎屍萬段馬的死東西

一定要讓他頭尾分家,跳蚤的殼是硬的,用蕊的是蕊不死的,沒有用膠帶的話肚子裡的蛋蛋或細菌可能會因此擴散

當然大綺提供了另一個方式,準備一盆加了中性清潔劑的水,抓到就往裡面浸豬籠,不過對於生命力太強的生物小鴨都是很殘忍尊敬的

非得確定他們死透了才甘願,對於他們可能假死的狀態我是很不願意的,一定也要給他們個痛快才能顯示我的尊敬阿~

步驟六:清理完後要把針梳、蚤梳泡到中性洗劑水,才不會下次梳的時候又有細菌喔~

步驟七:用漂白水或是滴露將家裏擦拭一遍(要先把心肝寶貝們放到別的地方喔 ),再用清水擦個一兩遍

 

額外提醒:對付壁蝨,請大家準備蠟燭。一定要用火烤的才能杜絕後患喔!

還有壁蝨不能一下子就硬是從寶貝身上分離喔,一定要先滴一下檸檬水或寵物之星或木酢液(天然的最好)

或是其他會讓他們暈眩的工具(蚤不到噴劑之類的)

 

P1130517.JPG

 

其實之前就有發現摳摳身上有黑黑的點點,我以為是我再搬家整理跟帶他去其他地方染到的塵埃

 

其實那是跳蚤大便阿~~~~ 泡到水里會呈現紅紅的擴散。

其他有跳蚤的徵狀大概就是皮膚狀況變差、會掉毛、常常抓癢等等

加上大綺寄給了我一封信,才驚覺洪摳摳可能有跳蚤這件事

一發現有跳蚤以後我就跟有強迫症一樣,想到就梳一下,出門前也要梳,回到家第一件事也是梳摳摳的毛

直到今天終於終結了跳蚤大敵~~~

 

梳完第一次跳蚤後我就幫摳摳洗了個澡,洗澡時也不能大意,這時候因為洗劑的關係,跳蚤們都呈現行動緩慢的狀態

一定要趁這個時候快速除蚤。特別要注意臉蛋,因為他們有可能像再深海裡找到浮木一樣的在上面避難找死

 

後記:

蚤不到跟寵愛都是我以前愛用的

不過自從看了些文章,能不用我就盡量不用了,畢竟可以殺死昆蟲的都有毒性,用在心肝寶貝身上.......

但是他們真的是預防跟除蚤的利器阿,對於一些不肯乖乖梳毛的傢伙非常有用,且是隔天見效

前一天活跳跳被抓的東西,滴完隔天一梳就是死屍一堆

然後接下來你就要注意自己有沒有被叮咬了,因為貓狗的體溫比人來的高

跳蚤們通常都會先向他們進攻,且有披毛可以隱匿行蹤該死

蚤不到跟寵愛除了讓叮咬的東西死翹翹外,還有一種味道讓這些東西不愛上他們的身

為了活命該死,就會開始叮咬人類摟。

洪摳摳說:愛豬奕唷~~~~~

IMGP48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