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摳摳結紮以後第一次再我的床上尿尿

一大攤,抑或是兩大攤

就在我熄燈上床以後,發現被子味道不對

熟悉又害怕的味道,臀部又有溼潤感傳來

 

跳起來開燈確認

一大攤........

平常蓋的薄被濕了一片

旁邊的床伴小猴尾巴跟左手微濕

被單上一大片,想說我有買防水保潔墊

現在鄭重告訴大家 他、沒、有、用

八月才買的乳膠床墊一大片,透氣孔也真的很透氣,木頭床板上也有水氣

 

正慶幸冬天的厚被子沒有遭殃

拿了被單一夥去洗回來再檢查一次

才發現還有一攤已經有點乾掉了

而貓砂屋裡乾乾淨淨,連踏進去的痕跡都沒有

 

誰來告訴我摳摳是不是身體不舒服

凌晨四點,我誰都不能吵

唯一能吵的人我聯絡不到

好生氣,好氣自己、又好難過

 

我知道也許摳摳在為我離家兩天而生氣

上一次是因為南方影展,但災情沒有這麼慘重

這次我懷疑他特別鱉尿

邊掉淚邊收拾

看著他一直哭.......

對著他說話邊掉淚

他看著眼淚調到地上覺得很有趣就過來了

一直磨蹭我的手.....

 

 

 

 

 

 

 

 

 

 

 

 

 

不只一次懷疑自己不適合當他的主人

離開他又沒有妥善安排

也許下次讓他去住貓旅館

.........................

我真得很灰心.......很難過

 

 

 

 

 

 

 

 

 

 

結果難過完了以後就去貓版找資料,反正今天應該沒得睡了.....等晚上被子乾了再睡吧!

真的站起來站得很快......

我是絕對不可能棄養他請大家放心

找新的主人我又無法放手....

看了貓版很多貓咪亂尿尿的文章

有一說是有可能是尿道炎或尿道結晶

但是,洪摳摳這麼愛喝水怎麼可能

而且他的尿沒有血(很好、很健康的尿,只是尿再我床上....)

 

有人說要換掉有他味道的東西

恩....最有味道的就是大被子,從研一被尿到現在

想想好像真的冬天的時候他才會尿再床上.....所以我又要花快2000買新被子嗎?

等等先拿去送洗再看看,之前都自己亂洗......

乳膠床墊現在也有尿味....我要花3000換新床墊嗎??

唉~~~ 而且我查不到怎麼清潔乳膠床墊...... 囧

 

 

接下來就是心理問題了........

 

 作者  linsy415 (詠竹)                                              看板  cat
 標題  Re: [問題] 我家的貓愛亂尿尿?!
 時間  Wed Oct 21 18:42:17 2009

 

我家的小小最近也發生這種症狀,我家沒沙發,她是尿在床上,
貓砂一直是乾淨的,也沒有發生特別會讓貓抗議的事,沒有身體疾病,
尤其是人不在家時,幾乎我們每次出門她就一定會尿。
醫生診療的結果是:焦慮症。
醫生問我有沒有處罰她,我說沒有,醫生說還好沒有,不然會更嚴重。
開了一種鎮靜劑,她吃藥那幾天真的就沒亂尿尿,一天沒吃藥就又亂尿了。
醫生說除了吃藥外,要從日常生活去改善,
她喵喵叫撒嬌時不要理她,等她不想找人玩的時候再去煩她,
要讓她知道什麼時候跟人玩由人決定,不是由她決定,
另外可以常常故意跑出去幾分鐘再回來,讓她習慣「主人會出門」這件事。

不知道你的貓是否有類似的狀況,給醫生看看,說不定是身心疾病。

 

決定了,就雙管齊下好了。

先拿去乾洗店清潔大被子,再用清水洗乳膠床墊,這幾天就睡木板床吧

幸好摳摳沒有再最冷的時候尿尿。

可是禮拜二就要變冷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