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315055.jpg  

因為我家親愛的去當兵拉

除了唸書以外的約會時間就空下來了

一個月快過去,奇異果要回來放結訓假了

然後在站崗版上就發現了之前被凱妮麻燒到,差點敗下去的底片手作法


材料簡單、做工簡單、花費簡單的偽正片小禮物

整個適合我這個手殘、沒耐心兼窮鬼的貼心手作阿

(說到手工這件事,我整個比不過我家親愛的,連字都寫的比他醜<翻桌>)

P1150583.JPG <--他捏的送我的山寨版飛飛,聽說本來有一整組,但我收到第一隻以後就沒有第二隻了

 

回歸正題

首先請大家先看看這兩個網誌:作法教學作法教學+素材提供

看完以後相信大家都知道該怎麼做了吧!!(誤)

 

咳咳,是的在這裡要告訴大家小鴨的整合法

首先,先去素材的網誌抓他已經調好尺寸的膠卷素材,然後丟到PhotoImpact 裡開始製作

一個膠卷大約可放七到八張的照片,照片大小只要調整畫素的部份,在高度的地方調成"280",丟到膠卷的那個素材裡再調一下間隔就可以了

摳摳的禮物.jpg

 
一條一條做好以後,要記得水平翻轉之後,再到word裡面貼上。這個很重要,這樣正面會亮亮的,摸到正面的時候又不會掉油墨
word的版面要變成水平的,大約可以放四到五條,不過我覺得四條在剪得時候比較好,不怕傷到另外幾條(當然我有多輸出一張)

翻轉完長這樣(請跟最上面給小小麻的那個做比較就知道了)

39315055.jpg

去書局買透明的投影片紙,一張大約五塊錢 (其實可以輸出成相片材質,就沒有掉漆的問題,不過個人偏好透明的材質,哈)

去輸出店用彩色的雷射輸出,一張六塊。

再去照相館要幾個底片的空殼,連外面的塑膠盒一起要更好(我今天忘記要了,謝謝小小麻贊助)

前製準備好就可以製作美美的「偽正片」小禮物了

DSC00007.JPG

輸出好以後,回家把一條一條剪開,然後再底片空殼的盡頭用膠帶黏起來,可以平行黏貼

我是前後都有留一點透明的投影片紙,這樣尾端可以卡住,就不會整條被拉出來。

開頭的地方則可以用打洞機打個洞用緞帶或毛線綁一下,就不會整個縮回去。

(這很重要,整個捲進去也不好意思去照相館求救的)

DSC00008.JPG

可以只用一條,或是好幾條偽正片接起來都行

但是接太多可能會收不起來喔,要注意。

 

然後空殼可以花一點巧思製作

不過我都說了我手殘又懶惰

就把剛印的拿來利用(還貼歪了.....)

DSC00006.JPG

 

 

只有幾張照片可用,畢竟,我的御用攝影師去、當、兵、了 

 

總之:投影片一張五塊

         影印一張六塊

         厚臉皮去要的底片殼不用錢

         加起來11塊除以四,大約快要三塊錢

        

心意: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