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三號就是洪飛飛又長大一個月的日子
這次回家發現他又大了一點,雖然有可能是我太久沒看到他的錯覺



假日難得出太陽,我已經連續兩次回台北都遇到寒流又下雨了,老天爺終於看我可憐出了大太陽,就決定去石門山
可惜飛飛兩天前洗完澡跟媽咪撒嬌的時候不小心扭到腳,走路有點跛跛的,害我擔心了一下他的髖關節是不是有問題
幸好我回台南之後他就好多了,走路什麼的也都很正常



去石門山是因為我好想念那裡的「牛雜湯」好好吃阿~還可以無限加湯,這次去還點了炒麵,也好好吃喔~
雖然飛飛腳有點扭到,但還是決定帶他出門,因為我好久沒跟他一起出門玩耍,哈哈,姊姊好任性,但我想他在家應該也會埋怨我們不帶他出門吧

要滿八個月的飛飛變得好穩定喔,出門不會亂吃東西



聽媽媽說,他跟爸爸帶他去長春園爬山,一群常常看到飛飛的朋友要拿餅乾餵飛飛,沒想到飛飛去跟他們玩了一下,然後撇過頭去不吃,後來他們就把餅乾拿給爸爸,爸爸跟飛飛玩了握手、give me five以後飛飛才把爸爸手中的餅乾吃掉
這次去石門山我們在吃飯的時候也有發現,飛飛對於掉落的食物都沒有興趣,只有我拿他的乳酪給他吃他才吃掉,這點非常好阿,要繼續保持,我好怕他出去亂吃到不好的東西

對於陌生人他也採取不主動靠近玩耍的原則

在石門山吃飯,飛飛就趴在媽媽腳邊,不亂動,老闆的小孩一直想要跟他玩,飛飛只有他第一次靠過來的時候嗅了嗅他,就再也不跟他玩,但趴在那邊任他摸。媽媽一離開位置他就很擔心,眼巴巴的盯著媽媽,可是我跟爸爸離開座位他都還是乖乖趴在媽媽身邊,是我跟爸爸感覺起來太安全媽咪比較柔弱嗎?

去買晚餐的時候老爸停好車以後,居然沒用牽繩就帶他到店門口等我跟媽媽,他說他要試試看飛飛可不可以在有一點熱鬧的地方不用牽繩也不會亂跑,吼~我都快嚇死了,還好飛飛真的黏爸媽黏得很緊。在店門口有個男生要跟飛飛玩,飛飛先是跑過去跟人家打了一下招呼又回到爸爸身邊,後來那男生問爸爸說可不可以跟飛飛玩,爸爸說可以以後他才開始跟飛飛玩,玩到一半我跟媽咪買好東西要走了,都沒有叫飛飛,他就自己趕快跟上,好可愛好好笑。



不過他對其他狗狗還是很沒有抵抗力阿,一直想過去跟人家玩,被牽繩箝制住無法靠近就一直嚶嚶叫,但只要一離開他也不會堅持一定要衝過去玩,後來去新埔的義民廟公園走走,在一處獨立的小草原跟搖搖椅放他自由奔跑,跟他玩捉迷藏他只要找不到我就跑回搖搖椅找爸爸媽媽,整個很鬼靈精,我後來跑累了就跟爸媽一起坐在搖搖椅上,他就自己一隻狗乖乖坐在旁邊看路人走來走去,然後觀察不遠處一隻狗狗的情況,沒有我們允許他也沒亂跑,一直到我們離開跟他說「走」他才跟著走,但還是跑在我們前面

爸媽跟飛飛培養出獨特的默契

不同於我們一般坐下、等等之類的,老爸一說「好了,綁起來」(台語)飛飛立刻回頭坐下望著爸爸,等爸爸繫上牽繩以後才繼續走,我在後面看了一直笑。



飛飛是膽小鬼

不敢走吊橋,在義民廟的吊橋上差點沒匍匐前進,到橋正中央還整個趴下,旁邊的遊客都一直笑他,最後是老爸把他一把撈起帶走回到平地又活蹦亂跳,要離開的時候爸媽又說不然再試一次好了,帶著飛飛到吊橋那,爸爸牽著他上了兩階階梯以後,飛飛就定格不動,直到爸爸說,好吧下去,他才如釋重負趕快下來遠離吊橋,媽媽說他也要試一次,我跟爸爸就站得遠遠的,媽媽牽飛飛,飛飛一樣很聽話的上了兩格階梯就不動,媽咪說:去找爸爸。他馬上飛快跑回我跟爸爸身邊乖乖坐好,看媽媽走過來,超好笑。

他是邊境牧羊犬啦

去爬石門山的時候,發現好多人帶狗狗去爬山喔,但都是小狗狗,反而沒看到跟飛飛一樣大或更大隻的狗狗。一路走,就聽到有小朋友說:是古代牧羊犬(也差的有點多吧),再下一個小朋友說:阿~是變種哈士奇(哈哈哈,害我大笑),也有人說:這是牧羊犬拉(這樣說也沒錯),有小朋友更直接的說:是狗(沒錯,他是狗,雖然有點胖,但他是狗不是豬)



愛撒嬌

飛飛每天晚上都要跟媽咪撒嬌,賴再媽咪身上磨磨蹭蹭,就連我們回程在車上,飛飛跟我一起坐後座,卻前腳趴在中間的置物箱上,頭靠在媽媽身上,整個身體呈現扭曲狀,然後又很怕忽略爸爸,停紅燈的時候,頭又扭過去碰一下爸爸,超級撒嬌。爸媽在家,一個在客廳一個在廚房,飛飛就會趴在中間的走道上,如果爸媽都在廚房,他就跑去廚房趴著,真的很貼心阿。



最後一站去湖口老街走走,路上有人說,哇!有兩隻一樣的狗耶。回程的時候才發現,真的有一隻邊境被綁在那裡,原來是那裡的人養得,他們的邊境是小女生六個多月,跟飛飛差兩個月,可是體積小好多喔,飛飛體重可能是他的兩倍,飛飛手一抬起來就直接呼了人家一掌,超級不好意思的,幸好那對夫妻人很好,還跟我們聊了一下,他們家自己有在繁殖邊境,不過因為天快暗了,我們就趕快離開湖口老街回家了



林布丁說:這是狗界張國榮的眼神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