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看了幾部好好看的片子~~

《史密斯先生》其實是不小心黑暗錯的片子,但是幫摳摳洗澡完要吹很久的毛有大把的時間就看了一下,反正也不能做別的事。劇情非常緊湊也非常濠洨,故事架構超級簡單,完全不用花腦袋,從頭到尾就是槍戰。裡面有些黑色電影的元素,但據導演說他在向吳宇森致敬,原因在於他對周潤發抱著嬰兒還能拿槍射擊,英勇保護陌生小嬰兒的情節永生難忘,所以這部片子從頭到尾就是男主角史密斯先生保護著陌生小嬰兒,死傷不計其數,英勇男主角和壞人頭頭從頭到尾都像有金剛不壞之身一樣,可惜壞人頭頭最後依舊難逃壞人必死的好萊塢經典結局。喜歡槍戰片或是只想休閒一下,這部片絕對是個好選擇。

《險路勿進》,不知道為甚麼我覺得還好耶,大概是期待過高了,也有可能是這翻譯爛到一個境界,多虧有喬先生的即時翻譯,不然南方腔這麼重的片子,真的頗難聽懂得(自己英文也沒多好),不過這也不得不令人佩服起湯米李瓊斯的用心,壞人的殺人手法頗創新,既環保又不令人害怕,還有多功能破門而入的用途,超厲害,其實我只對他的武器有興趣。事實上因為翻譯的關係,頗得大家好評基本上應該在述說戰爭這件事的焦點,就這麼被硬生生的轉移了。等DVD出來,很期待再看一次。

《贖罪》令人揪心的一部片阿。不論是畫面的唯美,或是用不同人的視角看同一部個橋段,甚至是中後段現實和幻想的交織,在在都令人起雞皮疙瘩。
這部片想說的事情很簡單,我們常常自以為是的以為看到事情的真相,事實上,我們只是看到自己想看到的部份。這部片和《險入勿進》都但有反戰的意味,但表現手法跟故事架構差之千里。兩部都是很值得一看的片子。

最後來推兩部日本片,真的是超好看的。

一部片是2004《swing girls》(搖擺女孩),女主角飾演《交響情人夢》的上野樹里喔。這一樣是一部和音樂有關的電影,不過裡面演奏的是爵士樂,而且上野樹里跟所有的演員都是真的吹奏那些樂器,不是請槍手的,令人佩服至極。如果你喜歡《水男孩》,那也別錯過這部同樣由矢口史靖所導的片子,會讓心情變得好好。

另一部片是《惡女花魁》畫面真的是超超超超美的,有不少人把這位女導演拿來跟張藝謀比評,因為他們都是美術攝影出身的,同樣也都用了有名的演員,但是,偏偏蜷川實花就是把故事拍得很到位,儘管這是她的第一部片子。一個女性導演,一堆女性演員,這是很女性的片子。結合了土屋安娜、椎名桔平、成宮寬貴、菅野美穗、木村佳乃,除了看這些演員之外,畫面的唯美和色彩的運用,男性女性在妓院裡扮演的角色和權利關係(還有體位關係),都隱含了這位女性導演想告訴大家的話,喔,別忘了,這部片的配樂是椎名林檎,我是先聽了音樂才看了這部片子,雖然看得途中一直覺得音樂和影片頗不和諧,但是卻又充滿了一種違和感,雖然結局又是一則童話,但還是精彩的不容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