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城市該當如此,每看完一段我就浮現這麼一句。

可以是街頭的莫名幫助,可以是日常生活的一段,可以是無聊男子的訕笑,可以是跨越種族,可以是光怪陸離。可以是隱晦的,可以是熱情的,可以是.......。

我覺得巴黎是過客的城市。從很多段裡頭的演員不說法文說起,這是好萊塢對法國片的逆襲嗎?又或者像法文老師說得,美國是沒有文化的國家,所以他只去歐洲,香菇也贊成這樣的言論。於是去法國變成很多人一生的心願,一位丹麥的女郵差在法國享受呼吸那樣的氛圍,卻又同時感到寂寞。


裡面我好喜歡的兩段,一段是本來要提離婚的男性在得知太太得了癌症末期決定和外面的情婦分手。

「當他領悟一切都將是最後一次,連平凡的瑣事也變得風味獨具」
「一開始是佯裝熱戀中的男人,卻真的變成熱戀中的男人」
「當她死在他的懷中,他的感情從此昏迷,不再醒來」

為甚麼總要等到逝去或是即將逝去才懂得珍惜呢?

第二段,是一位母親抱著孩子到幼兒園,是零到三歲待的地方,有幾十個小朋友,卻只有少少幾個保母,然後母親急急忙忙的趕去上班。
車子換過一班又一班,到達高級住宅區,那裡的女主人告訴他他會晚一點回來,原來他是這有錢人家小孩的保母,專屬的。
她對著哭鬧的有錢孩子唱著哄自己孩子一樣的歌曲,但是內容如此空洞。

我又想到另一部《愛情媽媽咪呀》,裡面的女主角說:我為什麼要把自己的孩子交給一個把孩子丟在自己國家的人照顧。
有一股哀傷在心中蔓延。

巴黎讓人想到浪漫跟愛情,裡面也有不少片段用不同方式道敘。
我喜歡那裡的墓園,怎麼可以連墓園都這麼浪漫。

小綺,我們也去拜訪王爾德吧,帶著最豔麗的那條口紅。

Paris, je t'a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